認識聖公會

普世聖公會

「在經過了大航海時代和大不列顛帝國殖民時期,因緣際會之下聖公會也在世界各地開花結果,特別在英語世界中多有聖公會的蹤跡。時至今日,聖公會作為普世性的教會,在全世界由四十個「教省」(或稱成員教會)和其他六個國家或地方教會(又作Extra Provincials)所組成,分布在一百多個國家之中,估計信眾人數逾八千萬人。每一個成員教會皆為自主自治之信仰羣體,在行政上各自獨立,卻因持守同一信仰而凝聚為一普世團契。」

了解更多 》

聖公會特色

禮儀的教會

在聖公會的崇拜中,是我們與上帝相遇的時刻,照著「公禱書」的安排,用詩歌、讀經、禱告、聖餐方式來到上帝面前,也領受衪給我們的恩典。在三年的聖經循環中,我們聆聽整本聖經並耶穌基督完整的教導。在聖餐中,我們領受耶穌基督給我們生命的祝福,在此也邀請在這繁忙社會的朋友們,來參加我們的崇拜,讓心靈能重新得力,再次充電,找到生命的根源與力量。

了解更多 》

聖經、傳統、理性

安立甘信仰被認為要透過聖經(Scripture)、傳統(Tradition)和理性(Reason)來確立。而聖公會用聖經、傳統、理性作為三種準繩(或稱為三重砝碼、三支柱),確實提供了一種很好的方式來進行神學反省和對話,也基於聖公會對中性之事(Adiaphora,無關緊要之事)的理解,在特定問題上也減少了過度詮釋的危險,最後形成一種改革的大公主義(Reformed Catholicism)。

了解更多 》

主教制的教會

在傳統上許多的教會都依循著三種聖秩(Holy order)加上信徒參與的教會體制。當然聖公會也是屬於這樣的主流傳統,以這四種身分來管理教會:信徒(Lay person,教會中最主要的服事者)、主教(Bishop,監督者)、會長(Priest,教會中的長老)、會吏(Deacon,或稱執事,服務者)。而這幾種服事的職分和呼召,基本上都可以在新約聖經中找到基礎。

了解更多 》